晚厌

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.

记忆中的盛夏『8』

  烈日当空,阳光从树叶的缝隙里照下来,形成满地的斑驳。

  许嵩从学校里出来已经是中午了。他去菜市场买了些菜,准备回家给少年做一顿大餐。

  格洛米跑到门口来迎接他,许嵩笑着摸了摸格洛米的头,抬头看见胡夏坐在沙发上,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  换做是以前,只要他一回到家胡夏就会扑到他的怀里,而现在胡夏只是一个人坐着,连头都没有抬一下。

  “少年,我刚刚去买了些菜,你想吃什么我马上给你做?”许嵩问道。

  胡夏不语。

  许嵩越发地觉得不对劲,他走到胡夏身边,才发现胡夏的身体一直颤抖着,脸上全是细细的冷汗。

  他捧起胡夏的脸,用手感受胡夏额头的温度。“怎么这么烫,是不是发烧了?”许嵩说着,连忙去抽屉里拿退烧药。

  当他拿着药回来时,胡夏已经躺在了沙发上,衬衫被冷汗完全浸湿了。

  一个小时后,胡夏躺在病床上,脸色有些苍白。

  医生给许嵩叮嘱了几句,“应该是着凉了的缘故,现在正发着高烧,让他好好休息,有什么事情就叫护士。”

  “好的,谢谢医生。”

  “哦对了,他的背上有很大一块淤青,我们给他敷过药了,应该没什么问题。”医生说完,就走出了病房。

  胡夏这时已经醒了过来,头还是昏昏沉沉的,看了看四周,发现自己居然在医院里。

  许嵩见他醒了,立马用手摸了摸胡夏的额头,“没有之前那么烫了,你感觉怎么样?”

  “挺好的。”胡夏说的有气无力。

  许嵩削了一个苹果递给胡夏,“刚刚医生说你背上有很大一块淤青,什么时候弄的?”

  胡夏低头吃着苹果,并没有回答。

  “你昨晚做噩梦了,是不是也和这个有关?”

  胡夏被问得有些不耐烦:“这是我的事,不要你管。”

  许嵩坐在病床边,握住了胡夏的手:“你的事就是我的事,有什么困难我们可以一起面对。”

  “我没事,我很好。”胡夏把手抽回,赌气地看向窗外。

  那些藏在内心最深处的秘密,不愿被任何人触碰,即便是我最亲爱的你。

  许嵩见他不想说话,也没有追问下去,只是把这个疑惑留在了心里。

  窗外还是阳光明媚,蝉声嘶力竭地鸣叫着,像是要吐出火来。

  原来又是一年夏至。

  空气被热浪炙烤着荡起了层层涟漪,仿佛泛起的时空的漪轮。

  胡夏眼前的世界渐渐虚化,只有偶尔飞过的不知名的鸟儿,成了世界里唯一变化的风景。

  五年前,夏至。

  “怎么样胡夏,我唱歌唱的不错吧?”顾明耀背着吉他和胡夏从酒吧里走出来,开心地问道。

  胡夏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你爸妈不知道你在酒吧驻唱的事情吧?”

  顾明耀叹了口气,“他们当然不知道了,如果知道这件事我肯定会被打死的。”

  “不过以后啊等我唱出了名气,我想他们一定会支持我的。”顾明耀抬头看向夜空,繁星闪烁。

  “那你以后出了名成了大明星,也一定要记得我这个朋友啊。”

  “那当然啦,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。”顾明耀把手搭在胡夏肩膀上,信誓旦旦地说道。

  胡夏摸了摸口袋,发现自己把钥匙忘在酒吧里了。

  “你在这儿等我一下,我钥匙忘在酒吧里了。”胡夏转过身朝酒吧跑去。

  夜空中有一群鸟唰唰唰地飞过去,翅膀交叠的声音响彻天空。

  像是在悲壮地扑向盛大的死亡。

  胡夏拿好钥匙回到原地,却发现顾明耀不见了。

  他大声呼喊着他的名字,却没有人回应。

  胡夏拐进一个街巷,看见一群混混将一个人围住,满地都是血。

  “明耀!”胡夏借着昏黄的路灯看清了那个被混混围住的男生,大喊着要冲过去。

  为首的混混转过头来挑衅地看着他,脸上的刀疤十分可怖。

  “你快走不要管我!快去报警!”顾明耀对着胡夏咆哮着,声嘶力竭。

  胡夏一愣,渐渐停下了脚步,握了握拳头,朝街巷外面跑去。

  看着胡夏离开的背影,顾明耀嘴角勾起一抹微笑,视线渐渐模糊,他在心里轻声说:“再见了,胡夏。”

  是再见,还是再也不见?

  多年以后,留在记忆深处的总是一些虚无缥缈的东西。就像之前你记住的一个朋友,很多年后你连他的样子都记不得了,可偶然在街头巷尾碰见一个长得和他很像的人,你惊讶地回过头,却只能看见万千过客的背影。

  夜风裹走了时间,胡夏带着警察回来时,整条街巷只有倒在血泊里的顾明耀,以及墙角边断了弦的吉他。

  如果当时我没有离开,结局会不会不同?

  胡夏闭上了眼,再睁开时,自己依旧躺在病床上,身边的许嵩已经睡着了。




先在这里给我明耀道个歉,真的不是有意要把你写没的。

欢迎继续在评论区留言。

评论(7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