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厌

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.

记忆中的盛夏『6』

  胡夏坐在酒吧的椅子上,调试着吉他的音。

  手机突然震动起来,胡夏拿起来一看,是许嵩给他发微信了。

  “我今晚有事,不能来听你唱歌了。”

  胡夏有些失落,虽然很想许嵩来听他唱歌,但是许嵩不来一定是有的原因吧。

  “嗯。”胡夏回道。

  过了几秒,许嵩又发来了微信:“演出完早点回家,注意安全。”

  胡夏捧着手机就开始傻笑,“嗯,你也是。”

  另一边,许嵩走进餐厅,像是在寻找着什么。

  “小嵩,这里!”一个中年男人向他挥挥手。

  许嵩走到中年男人面前,很有礼貌地说道:“舅舅好。”

  舅舅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走吧小嵩,大家都在等你呢。”

  许嵩跟着舅舅走进了餐厅的一个套间,里面坐满了人。许嵩和众人打过招呼后坐在位置上。

  “小嵩啊,这位是你们学校的校长,你一定认识吧?”舅舅向他介绍道。

  “嗯,校长好。”许嵩微笑着说道。

  校长笑着拍了拍许嵩的肩膀,“小嵩是我们学校最年轻的老师,课讲的好人也是一表人才的,这个机会不给他我都觉得可惜啊。”

  许嵩听得云里雾里,“校长,您刚刚说的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舅舅在一旁解释道:“学校里有个去英国进修的名额,校长正在考虑让谁去呢。”

  “这个机会啊,我就给小嵩了,这孩子这么年轻就能成为大学教师,想必以后前途无量啊。”

  许嵩有些犹豫,“校长,这个去英国大概要去多少时间啊?”

  “嗯...两年吧...”

  “两年...”如果换做是以前,他一定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。可是现在...

  脑海里浮现出了胡夏的脸。

  如果我真的去了...他怎么办。他会等我回来吗?

  校长看见许嵩有些犹豫,“这样吧小嵩,你回去好好考虑一下,明天给我答复。”

  许嵩点了点头。

  酒吧里顾客都散的差不多了,胡夏走下台,看了看手表,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。

  “回家了吗?”胡夏给许嵩发了条微信,对方却迟迟没有回应。

  “夏哥。”帆爷在他旁边坐下,“老王那边今天要来闹事,你快点先回去吧。”

  胡夏放下手机,歪了歪头,“来得正好,我倒想会会他们呢。”

  “自从上次他们离开已经一个多月了,这次来肯定是有准备的,我们还是算了吧。”帆爷劝道,明显对老王有些忌惮。

  “上次我能把他们赶走,这次也可以。”胡夏并没有听他的话,“好久没打过架了,感觉身体都要生锈了。”

  “你这又是何必呢...”帆爷无奈。

  “帆爷你会和我一起的对吧?”胡夏按住帆爷的肩膀,认真地问道。

  “上次就是帮你打架,结果半个月都没有下床...”帆爷有些委屈。

  “好兄弟有福同享有难同当。”胡夏一本正经地说道。

  “有难同当你倒是想到我了...我就没见你跟我有福同享过...”帆爷无奈地叹气,“好了好了,帮你就是了。”

  “帆爷我就知道你不会抛下我的。”

  酒吧外传来了嘈杂的声音,胡夏和帆爷对视一眼。

  胡夏拿起角落里的棍子就往外面走去。

  帆爷一边叹气一边跟着胡夏出了酒吧。

  十几分钟后,街道回归了原先的宁静。

  帆爷一边扶起坐在地上的胡夏,一边说道:“我真的搞不懂你,每次打架都跟疯了一样。还好这次打过了,要是没打过...”

  “别说了。”胡夏擦了擦嘴角的血迹,阻止道。

  “都过去这么多年了,你还是没忘记那个人吧?”帆爷拍了拍身上的灰,说道。

  胡夏紧紧攥着拳头,脸色沉了下去,苍白得可怕。

  伤口结了痂,却还是会痛。

 “没忘,也不会忘。”




欢迎继续在评论区留言。

 
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

 


 

评论(7)

热度(3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